曲一浦

因为热爱,所以执笔。

《还好》一(瓶邪/PG)

《还好》 瓶邪/慢热/温馨/接十年【暂时存档】

-

  那天早上醒来,我呆呆地望着头顶白色的天花板,思考这一切究竟是真实发生过还是仅仅于我的梦中转瞬即逝。我平静地套上衣服,假装无意地在整个房子里路过了一圈,当我下了楼看到那个安静坐在铺子前望天的身影时,突然就松了一口气,觉得无比心安。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。

  正常人会觉的安心无非两种情况。一种是自己什么都无需承担,这让我想起了当年那个可以成天窝在铺子里不动弹,看个报纸哼个小曲儿,做上两单小生意便心满意足的小三爷,不谙世事,凡事都有旁人迁就照顾。我不禁暗叹一声,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,不提也罢。人要向前走,哪能总是回头看呢。

  至于这第二种,大概就是一个人真正强大到什么都承担得了,这让人不禁联想到闷油瓶,然而我却又发现并不是这样,至少并不完全是。虽然这个强大到宛若神邸的男人从不表露出任何情绪,但若仅因为这样便将他的精神世界形容为波澜不惊,那他未免太过可怜了些。

  他也不过是个人。不可否认他有些很不普通的地方,但他仍旧是个普通人,我能感觉得到。他也有脆弱无助的一面,只是我从未看见罢了,但我总会有瞧见的那一天。

  不得不说,我甚至有点隐隐期待看见这个男人软弱的一面,我当然不是想在这个时候走上前去然后给他致命一击,而是想过去拍一下他的肩膀,或者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看看是否能给他些许宽慰与心安,就像他曾无数次给予我的那样,仅此而已。

  好吧,我承认这有一点我个人的恶趣味在里头。

  他似乎听到了我下楼的动静,站起身半倚在门上静静望着我,还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。他在微笑着冲我打招呼,这个早晨空气不错,我解析着他的意思。

  我和胖子无意中说起过我有时候会自己解析闷油瓶的表情,胖子哈哈大笑,到了后来他总会假装一本正经地扯过我,问我那千年不变的表情是怎么个意思,这种时候我通常骂上他一句,然后也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一通。

  我觉得我这种辨析能力和我那血的作用一样,时灵时不灵,用胖子的话来说就是忒不靠谱。我心说那又怎么了,我用上十次,好歹也灵光两三回,总比没有强。再说了,即便我说错了,闷油瓶也从不反驳,这点我还是非常满意的。尽管胖子说那是因为闷油瓶不爱搭理我,我却不以为然。

  他如果连我都不搭理,那就更不会搭理你了。

  我走到他边上,抬起头看向那片他一直望着的天,这个时候大概是应该说些有诗意的句子的,但我当时真正的想法是:这天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,这么多年来竟然没把这个闷油瓶给无聊死。也许他不是在望天,只是在单纯的发呆?那就更无聊了好么。

  十年了,我竟真的把他安然无恙带回了家。应该不是在做梦吧,我扯了一下自己的脸皮,力气似乎用得有些过了头,疼得我一个咧嘴。

  我揉着脸发现闷油瓶就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地看着我,阳光在他脸上打了一个侧影,我不禁有些窘迫,咳嗽了一声,转身走到铺子里的躺椅边,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然后躺下。我闭着眼睛感受自己的身体上下起伏,惬意得我有些想补个回笼觉。

  我偷偷将眼睛睁开一条缝,细细打量着闷油瓶的侧脸,不得不承认,这家伙的确长着一张很好看的脸。

-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曲一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