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一浦

因为热爱,所以执笔。

《入戏》(黑花/短篇/PG)

《入戏》

黑花/短篇/PG/花儿爷生贺

-

  黑咕隆咚的楼道因为人的脚步声显得更加寂静。黑瞎子停在门前,轻轻转动放入锁眼里的钥匙,生怕弄出太大动静吵醒解雨臣。

  听到电视机调到最低的声响,黑瞎子无奈地叹了口气,心想自己以后还真不能这么晚回来。脱下外套挂到旁边的衣架上,轻手轻脚走到沙发旁,抱起解雨臣往卧室走去。

  黑瞎子低头望着他,从上往下仔仔细细将他瞧了一遍,感觉像是要看进睡衣里头去。墨镜已经摘掉,却依旧让人读不懂那深沉的眸子里究竟写了些什么。

  “怎么就是喂不胖呢。”黑瞎子抱着解雨臣,略有些不满的小声嘀咕。

  怀中的人动了动,应该是有些醒了。这么些年过去了,睡眠还是这么浅,黑瞎子想着不禁有些心疼。

  “啊,你回来了?”解雨臣像是在问他,又像是在陈述给自己听,难得的没有抗拒这个公主抱的姿势,而是歪了歪头找了一个比较舒服的位置。

  浴室的灯光透着门上的磨砂玻璃隐隐约约传出来,水声哗啦啦地响,解雨臣将整个人埋进被子里有些出神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,直到有人把自己圈进怀里才堪堪回过神来。

  那人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,“睡吧。”

  解雨臣静静窝在黑瞎子怀里,感受着他的体温,心想说不定什么时候,就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了。

  黑瞎子这几天总觉得解雨臣有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  媳妇儿这是变得多愁善感了点?好像话说的也没有往常多,都快赶上哑巴张了。饭也是吃两口就饱,还常常出神。

  黑瞎子不免有点担心,偷偷上网查了不少资料,又问了些专家,得到的结果让他有些窘,不少人都说这是产前忧郁症,最好多与患者沟通并且尽可能地陪伴。

  虽然媳妇儿脾气温和了不少对他来说算是个好事儿?但一直这样下去总归不是个办法。

  黑瞎子不自然地咳了一声,摸了摸鼻子。关掉电脑后,起身到厨房倒了杯温水,体贴地给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媳妇儿送了过去。

  中央戏曲频道咿咿呀呀地唱着一首《霸王别姬》,解雨臣像是怎么也听不够似的。

  “前几天听说你去唱戏了?”黑瞎子坐下来,揽过解雨臣的肩膀,意外感受到怀中的人略有些僵硬,以为他又是哪里不太舒服,便轻轻给他揉捏起肩膀来。

  毕竟墓下的多了,沾染阴气不免要比常人多上一些,落下的各种毛病虽说不重却也不少,比如说解雨臣的肩膀很容易发酸。

  “嗯。”解雨臣应了一声,“前两天有个朋友找我,说有人想请我给家里办八十大寿的老太太唱几出戏,联系不上我便找到了他,恰巧这几天解家也没什么可忙的事。”

  黑瞎子轻笑了声,将脑袋轻轻搭在解雨臣的肩膀上。“唱的什么?”

  解雨臣扬了扬下巴,“喏,霸王别姬。”

  这《霸王别姬》可是个悲剧啊,媳妇儿该不会是这戏唱着唱着就出不来了吧,俗话说就是入戏太深。黑瞎子有些苦恼,这可怎么办才好。也不知是哪个不长眼的把他媳妇儿找去唱戏!黑瞎子有些怨天尤人的想。

  此时正在古董店里小心擦着一个青花瓷瓶的小三爷打了个喷嚏。

  “感冒了?”闷油瓶倚靠着门板,从望天的姿势转为望着他。

  吴邪耸了耸肩,“可能是不小心呛着灰了吧。”

  黑瞎子将手里要忙的事儿都暂时停了下来,好在也忙的差不多了,现在的当务之急,是怎么治好或者说缓解解雨臣的症状。黑瞎子看着解雨臣,总觉得他又瘦了。

  其实吧,黑瞎子时时刻刻都觉得解雨臣在瘦,总要给他补着补那,弄得解雨臣其实很无奈。

  也不知黑瞎子究竟是哪里来的错觉,就连电子秤上明晃晃的数字都说服不了他。

“那秤多半是坏了。”黑瞎子一本正经地说。

  你家的秤才坏了呢!咳,不对,这秤好像就是自己家的。

  黑瞎子的担忧在这天达到了顶峰。

  这天他一进家门,便听到解雨臣在卧室里吊嗓子。等到解雨臣走出来,那一身华丽的戏服差点晃着他的眼。

  “坐下!”解雨臣说。

  黑瞎子颤巍巍地挪到沙发边上,缓缓坐下,试探着问:“花儿?你……这是要做什么?”

  解雨臣翘起手指摆好唱姿,勾着唇笑,美得恍若天人。“坐在那儿别动,听我给你唱一出霸王别姬。”

  黑瞎子都要哭了,就怕这戏一唱完,解雨臣便从哪里抽出一把亮晃晃的长剑想不开。

  好不容易捱到一曲儿唱完,黑瞎子小心地站起身,向解雨臣缓缓踱去。“花儿,你……你千万别冲动。”

  解雨臣有些不解地望着他,“冲动?我冲动做什么?”

  黑瞎子一把抱住他,也不再拐弯抹角,这担惊受怕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!

  “花儿,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,这阵子看你不大对,我……很担心。”黑瞎子一手环着他的腰,一手轻轻摩挲着他的脸颊。

  解雨臣推开了他,走进卧室换下一身繁琐的戏服,又到浴室卸掉了脸上的妆。解雨臣望着镜子中的自己,叹了口气。推开浴室门,便看见黑瞎子一脸凝重地坐在床边,手指间夹着一根点燃的烟。

  已经很久没看见黑瞎子抽烟了,解雨臣明白这是因为他不喜,他不喜,这个男人便二话不说地戒了,就是这么简单。这时候抽起烟来,只能说明他心里很沉重。

  解雨臣坐到他身边,从男人手中抽出烟,掐灭后丢入一旁的垃圾桶。“什么时候私藏的,我怎么不知道?嗯?”解雨臣故作轻松的调笑道,却忽然感觉身子失重,等反应过来已被黑瞎子狠狠压到了床上。

  良久,待解雨臣想要说点什么缓解着尴尬氛围的时候,却被黑瞎子堵住了嘴。

  这一吻很长,似乎几近窒息。解雨臣紧紧环着男人的脖子,用主动的回应默认了他的所作所为。就在两人衣衫不整甚至让解雨臣以为要发生点什么的时候,黑瞎子缺停了下来。

  “花儿。”黑瞎子将脑袋埋在他的肩头,声音有些闷,“我爱你。”

  解雨臣嗯了一声,“我知道。”

  “所以,告诉我你究竟怎么了。”黑瞎子抬起头凝视着他的眼睛,严肃地问道。

  解雨臣别开了头。“这阵子你常常早出晚归甚至有一天夜不归宿,其实是家里在给你安排婚事吧,你不用瞒着我的。”还是那温润的嗓音,声音很平静。

  解雨臣见黑瞎子迟迟不答话,叹了口气想把他推开,却发现推不动,只得无奈道:“我们,好聚好散吧。”

  黑瞎子扳过解雨臣的下巴,皱着眉问道:“谁和你说的这些,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没等解雨臣说话,又自顾自地笑了起来,笑得很是没心没肺,弄得解雨臣有点恼。

  “黑瞎子!”解雨臣带有警告意味的喊了一句,想要制止他。

  黑瞎子停了下来,无奈道:“本来想晚点告诉你的,可谁让我的花儿爷如此神通广大什么都知道呢。”眼底是化不开的笑意。

  黑瞎子坐起身,理了理皱掉的衬衫领子。“你说的也没错,这几天我回本家的确是处理结婚的事,想着等一切准备完毕后给你一个惊喜的。”

  解雨臣也坐起身来,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还听不明白男人的意思。沉默了片刻后,咳嗽了两声。

  解雨臣发誓,这辈子都没有比现在更尴尬的时刻了。

  “都是大男人,折腾这些做什么。”解雨臣耳根有点发红。

  黑瞎子笑着抱住了他。“没回来的那天晚上,我在本家外的大门前跪了一晚上。”

  解雨臣心里有些沉重,果然这对于齐家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。

  “这还不算什么。”黑瞎子故作委屈道:“那些老家伙第二天又硬生生骂了我一整个早上,骂的那叫一个痛心疾首。”

  解雨臣知道他是装的,却仍旧心疼。

  黑瞎子圈紧了怀中的人:“他们骂我说,解家不知道倒了什么霉,竟然惹上了我这么一头猪,拱了他们家的白菜!”

  解雨臣听罢愣了一下,然后给了他一手肘子。

  黑瞎子厚着脸皮又贴了上去。“那些老家伙喜欢你还来不及呢,怎么会不接受你呢,隔天就跟我回家吧,我给你个名分。”

  解雨臣抽了抽嘴角,挑眉道:“是谁给谁名分,嗯?”

  黑瞎子嘿嘿一笑,立刻一本正经地改口道:“当然是你给我名分了。”真是一点骨气都没有。黑瞎子表示,媳妇儿就是用来疼的,要骨气做什么。

  “那你怎么还跪了一晚上?”解雨臣并不相信他的说辞。

  黑瞎子叹了口气道:“他们让我用一个晚上想清楚,用什么理由才能顺利把解家当家拐过来而不被追杀。”

  解雨臣总算是被他逗笑了。

  他知道的,他知道这个男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默默付出了很多,就连这种本该两人共同面对的事都由他一个人默默承担下来。

  所以,他究竟是为什么以为黑瞎子要和别人结婚了呢。

  我们的解当家真是聪明了一辈子难得蠢了一回。肯定是和这个男人在一起久了,智商也变低了,一定是的。解雨臣坚定地这么想着。

  “你放心好了,解家不会这么麻烦的。”解雨臣站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。“毕竟解家现在是我当家。”

  黑瞎子还没来得及诉说对媳妇儿的崇拜之情,便又听解雨臣说道:“改天进了解家大门,也就挨上那么几十棍而已。”

  黑瞎子发现,解雨臣笑起来真的很好看,好看到他这一辈子都看不够。

  黑瞎子忽然欺身而上吻住了眼前那人的唇,许久才缓缓放开他道:“花儿爷,到时候可记得给我留口气在。”

  “我还要,娶你过门。”

-

【完】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曲一浦 | Powered by LOFTER